最新动态


省天然药物研究重点实验室参加中瑞科技合作双边研讨会

 

布时间:2013-11-07

10月23日至26日,由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ETH Zürich)共同主办的“第一届中国—瑞士天然产物与新药发现前瞻研讨会”在上海召开。应会议主席丁健院士的邀请,我校省天然药物研究重点实验室邹一平主任,参加了这次中瑞科技合作双边研讨会。

研讨会邀请到来自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日内瓦大学、巴塞尔大学及罗氏制药、诺华制药的17位教授与企业高管,国内该领域京、沪等地的专家、企业界代表及上海药学会所属各单位同行、研究生共80余人参加。与会专家代表共有21个邀请报告及9个墙报,展示了在活性天然产物的发现与全合成、蛋白与多肽结构、生物合成以及药物发现等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

双边专家在两天时间进行了热烈精彩的学术交流和磋谈,邹一平教授和瑞士联邦理工学院的Erick教授和日内瓦大学Jean- Luc等教授进行友好交流,介绍了宜春特有的“树参”等天然药物资源、明月山的优美环境自然风光,以及上海至明月山的航班,他们表示了浓厚的兴趣和进一步开展课题研究合作交流的意愿,日内瓦大学Jean- Luc教授的实验室在天然产物分离与结构解析研究领域具有世界一流的技术和研究条件。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