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两位博士后在“省天然药物活性成分研究重点实验室”顺利完成中期考核

 

布时间:2015-05-13

本网讯 5月12日上午,在我校“省天然药物活性成分研究重点实验室”举行了唐云、马志红两位博士后的中期考核。唐云研究课题:粤丝瓜活性成分的分离及其抗肿瘤作用研究;马志红研究课题:基于Rho激酶信号通路研究中药改善非酒精脂肪性肝炎的作用机制及活性成分筛选。我校党委书记、博管会主任肖华茵教授、副校长龙进教授、副校长梅光泉教授、博士后导师沈阳药科大学中药学院院长赵余庆教授、宜春学院易剑峰教授、人事处处长陈德清、副处长刘英杰等参加考核。考核会议由我校副校长龙进教授主持。



   
肖华茵讲话
   

龙进主持

邀请校外专家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副所长叶阳研究员、上海药物研究所药物质量控制中心主任梅雪峰研究员、美国伊诺医药集团首席执行官尹星博士,校内专家熊筱娟教授和邹一平教授等成立考核评委专家组,推选叶阳研究员担任专家组组长。博士后唐云、马志红分别汇报了课题研究进展,考核组专家针对课题研究工作进行提问,两位博士后逐一解答。通过充分的汇报交流,专家组肯定了两位博士后开展的课题前期工作,并提出了建议,形成中期考核意见,一致同意通过考核。


 考核现场
   

唐云在答辩中
    

马志红在答辩中

最后,我校博管会主任肖华茵教授进行总结讲话。他首先感谢两位博士后导师和考核组专家对她们给予的指导,及对两位博士后的成长给予的帮助,并对专家们对两位博士后取得的研究进展和工作成绩,表示肯定。肖华茵指出,专家们提出了很好的意见,两位博士后要充分吸收专家们的意见,多向导师和专家请教学习,把课题研究工作做好,同时,希望各位博士后导师和专家继续关心指导两位博士后的研究工作,高质量高水平地完成博士后的研究任务。肖华茵认为博士后的培养工作又取得新的进展,今后还要进一步增加博士后的培养,为地方医药产业和社会的发展贡献力量。

学校人事处为本次中期考核做了细致工作,确保了本次中期考核顺利进行。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