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天然药物研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召开博士后进站开题答辩会和张志民博士学术报告会

 

布时间:2017-12-26

12月22日上午,我校天然药物研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召开博士后进站开题答辩会和张志民博士学术报告会。校党委书记肖华茵、副校长梅光泉出席,会议由副校长蒋钰主持。会议邀请了南昌大学化学学院副院长蔡琥教授、暨南大学药学院吴宝剑教授、孙平华教授、美国加州大学博士张志民研究员、江西济民可信药业有限公司彭常春高工等专家。

曾鹏博士开题报告

开题报告会与会人员合影

答辩会上,博士后曾鹏做了课题《“多发性硬化症口服新药siponimod关键中间体制备工艺研究”》的开题报告,与会专家认真地进行了提问,曾鹏博士逐一解答。经研讨,专家一致同意按照该课题方案进行开题研究。曾鹏博士是我校近几年进站的第六位博士后,在我校培养生物医药高层次学术人才中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博管会主任肖华茵在发言时,欢迎各位专家和曾鹏博士的到来,表达了我校博士后工作站又增添了新的成员和力量的欣喜之情。同时,他指出了曾鹏博士开题报告的不足之处,对曾鹏博士进站研究工作寄予希望,鼓励他多出产业化应用的优秀成果。

张志民博士作报告

随后,受我校天然药物创新院士工作站邀请,美国加州大学张志民研究员为我校生物医药相关学科的师生做了题为“一类新型乙酰化酶的结构和机制”的学术报告。报告中,张志民教授围绕乙酰化酶新型的结构的发现和鉴定及其在细胞生物学机制,进行了系统精彩的讲述,与会听众踊跃提问。据悉,这是他回国后的首场学术报告。本次报告会由重点实验室主任邹一平教授主持。

张志民,博士,研究员,主要从事结构生物学研究,通过解析蛋白质的三维结构阐述具有重要生物功能的蛋白质的作用机制,尤其是致病菌效应蛋白、天然产物合成相关蛋白和药物小分子的靶标蛋白。以第一作者或共同作者在 Nature、Nature Structural and Molecular Biology、Nature Plants、Nature Communications、Cell Reports和PNAS等权威期刊发表文章13篇。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