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药物创新与宜春医药产业发展论坛”胜利闭幕

 

布时间:2015-05-12

本网讯 (记者 宣欣)“莫以宜春远,江山多胜游。”

夏初的宜春学院校园鸟语花香、生机勃勃,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齐聚这里,围绕天然药物创新与宜春医药产业发展建言献策、共话天然药物创新领域的机遇与挑战。

出席本次论坛的专家学者有:中国工程院院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大学药学院院长、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所长丁健院士;江西省社会科学院原院长、省政协常委汪玉奇研究员;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副所长、博士生导师叶阳研究员;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医学科学院科技委常务副主任、博士生导师张永祥研究员;南昌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辛洪波教授;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朱笃教授;香港科技大学癌症研究中心副主任、博士生导师梁纯教授;沈阳药科大学中药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赵余庆教授;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药物制剂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李亚平研究员;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药物质量控制与固态化学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梅雪峰研究员;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中药现代化中心副主任、硕士生导师吴婉莹研究员;美国伊诺医药集团首席执行官、董事局主席尹星博士。

江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喻晓社,江西省科技厅副厅长卢福财、江西省委组织部人才处副处长汤世平等省市领导应邀出席。

论坛上,丁健、汪玉奇、张永祥、梁纯、辛洪波、李亚平、赵余庆、吴婉莹、梅雪峰等专家学者就“新药创制的趋势、挑战、对策”、“经济新常态与江西天然药物产业的发展”、“医药重大专项实施进展和十三五发展思路”、“正常和癌细胞DNA复制的调控以及癌症转移机理的研究”、“心肌细胞肌质网Ca2+动员的重要调节因子”、“基于纳米技术的抗癌药物新型递释系统研究”、“药食同源品中功能因子的发现”、“天然药物国际质量标准的研究”、“药物晶型研究策略”等问题进行了主体报告,并和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互动。让与会者深刻了解到天然药物创新领域的发展现状、发展前景,以及过程中应该遵循的规则和研究方向等,专家学者的讲座深入浅出,理论和和实践结合给与会人员奉献了一份学术的饕餮大餐。

宜春学院一直致力于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在进一步建设好医学、药学专业的基础上,大力加强医药产业的应用研究,取得了优秀的成绩。“天然药物学”成为了江西省十五、十一五重点学科,“微生物与生化药学”成为江西省十二五重点学科,设有“天然药物学”博士后工作站、江西省天然药物活动成分研究重点实验室。2014年江西省人民政府批准宜春学院设立“天然药物创新院士工作站”。这些成绩给宜春学院医药研究带来强劲动力和发展契机。

11日下午,“天然药物创新与宜春医药产业发展论坛”圆满完成全部议程,在学术报告厅胜利闭幕。

闭幕式上,副校长梅光泉指出,本次论坛,加强了专家教授们之间的交流,浓厚了学校的学术氛围,也让企业和政府参与其中,为企业搭平台,为政府谋划策,促进了文化、教育的深度融合。本次论坛的交流,与会各方取得了广泛共识,大家一致认为,要把论坛打造成一个固定的、开放式的平台,使与会各方能够真正实现技术上的合作、成果上的共享。他期待在今后的活动中,要逐渐增加项目对接、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内容,进一步拓展交流的领域,使各方在增进友情的基础上,能够进一步开展有实质性的合作和交流。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