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省天然药物研究重点实验室成员参加“第三届国际神经精神科学学术峰会”

 

布时间:2019-10-16


    本站讯614日至17日,我校省天然药物活性成分研究重点实验室主任邹一平博士与陈春林博士、副教授一同参加在泰安召开的“2019泰山学术论坛:第三届国际神经精神科学学术峰会”,来自国内外的200余名专家学者及业内人士出席。


本次峰会为期四天,特邀专家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神经科学学会理事长段树民教授,美国脑健康首席科学家George Perry 教授、加拿大院士、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医学院宋伟宏教授,中国药理学会理事长张永祥教授,中国医科院药物研究院副院长杜冠华教授等该领域国际著名专家学者。

邹一平教授应大会组委会邀请,代表我校省天然药物研究重点实验室和天然药物创新院士工作站,在大会上做了“Antidepressant-like effects of extracts of Akebia trifoliate and Dendropanax dentiger and the potential mechanisms in mice(预知子和树参提取物的抗抑郁作用及其可能机制)”的特邀报告,围绕中药抗抑郁药理与锂的影响及其机制,受到与会专家代表的关注和好评。


邹一平教授在大会上做特邀报告


90名国内外知名的神经精神科学研究领域的权威专家,分别就神经退行性疾病与神经精神疾病新的发病机制、新的干预策略、新理论、新技术、新方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与探讨。

本次学术峰会与会专家一致认为,本次峰会体现了三个特点,一是主题重要,因为神经精神科学对神经精神疾病的防治、智能化应用等具有重要意义;二是学术交流范围广,参会专家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多个国家和地区,且专业覆盖面大;三是学术报告水平高,在很多方面反映了国际神经精神科学研究的热点和前沿问题,本次峰会同时安排了青年学术论坛和壁报交流。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