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省天然药物研究重点实验室喜获创新成果

 

布时间:2022-04-13


      近期,我校省天然药物活性成分研究重点实验室连续在国际著名刊物发表实验研究论文:杨灵光博士和尹培培博士以共同第一作者于Nature子刊Nature Communications (中科院一区TOPIF=14.919)在线发表了题为Insights into the inhibition of type I-F CRISPR-Cas system by a multifunctional anti-CRISPR protein AcrIF24的研究论文,文章报道了AcrIF24AcrIF24-Csy以及两种AcrIF24-Csy-dsDNA复合物的三维结构,揭示了AcrIF24Acr-AcaAnti-CRISPR associated)双重功能以及对I-FCRSRPR系统的多重抑制机制。

在此之前,我校药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李一聪(共同第一作者)及其导师邹一平教授(通讯作者)在Carbohydrate Polymers (JCR一区,IF=9.38)发表题为Comprehensive analysis of natural polysaccharides from TCMs: a generic approach based on UPLC-MS/MS的研究论文,

本文建立了一种简便、准确、快速的分析技术方法,利用糖腈乙酸酯衍生化法在十几分钟内同时分离和检测8种中性糖、2种糖醛酸酮糖8种糖醛醇,并将建立的新方法成功应用于药材黄精、灵芝多糖和山楂游离糖的单糖组成分析,为中药多糖结构组成的快速分析鉴定和质量评价提供一套新技术方法。

    这些论文的发表,表明我校省重点实验室的研究团队有能力做出具有国际首创的高水平创新成果。


         


       

    

      今年元旦伊始,该实验室团队成员在邹一平主任的带领下,走出校门,前往樟树市珍稀药材种质资源库与繁育基地,在道地中药材研发创新基地进行实地调研取样,利用药材提取的天然产物和当地企业合作开发出两款新产品,即将推向市场。

 

2012年以来,实验室团队致力于争取项目资金改善实验室平台条件。如今,借助国家扶持科技创新平台的政策东风,筹建新型研发平台,改善研究条件,为我校更多的才俊提供具有国内先进水平的研究平台,以获得更多高水平的科技创新成果。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